這次出發到義大利選擇搭乘土耳其航空TK25

雖然航空公司提供30公斤的托運行李公斤數

但是我還是賭一下會不會遇到好一點的地勤 所以多塞了一點東西

結果一秤 32公斤 馬上被要求當場把超重的部分拿出來

本來看到家人還有朋友來送機非常的想哭

但免稅店看到了JO MALON 完全就忘記了離情依依

好險我的理智線沒有斷掉 因為在義大利更便宜啊!

 

上機沒多久就開始覓食

 

 

附上中文的菜單

 

 

這餐我選擇吃了義大利麵

除了有點乾之外 味道還不錯

 

 

之後迷迷糊糊直到陽光刺到眼裡 原來到了吃早餐的時候

這次送餐的是土航的招牌Chef

他看到我在拍他還看了鏡頭

送到我們這的時候還跟我們說要看照片 

 

 

這餐選擇肉醬麵條 其實就是炒米粉

 

 

坐了10幾個小時的飛機後

凌晨三點半終於到了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機場 

 

 

因為我在飛機上用電腦看影片

所以以至於我下飛機的時候很蠢的完全忘記拿我的電腦

這裡就要狂推土航的地勤

我在機場問了很多工作人員他們不是聽不懂英文 就是完全不鳥我

好險遇到兩個很帥的地勤 他們陪我一起去飛機上找

這是身為飛機迷的我第一次非常近距離的看維修員在檢查飛機狀況

算是意外的小驚喜吧

 

之後就拖著行李在機場亂晃 

土耳其機場非常的大 但是唯一有wifi的是星巴克

所以所有的人都聚集在星巴克

在迷路三個小時後的我們就在星巴克休息等到早上

這次之所以會選擇土航除了優於其他航空擁有較多的托運行李公斤數

最大的原因就是土航推出了兩個特別的活動

免費的市區觀光或是免費的過境旅館二擇一

 

條件呢就是

1.搭乘土耳其航的國際線於伊斯坦堡轉機並搭另一土耳其航空的航班離境

2.轉機時間介於6到24小時

3.入境土耳其辦理簽證(免費 2016/06)

市區觀光有三個梯次

A.9:00-18:00(前個航班早於8:00,後個航班晚於19:30)

B.9:00-15:00(前個航班早於8:00,後個航班晚於16:30)

C.12:00-18:00(前個航班早於11:00,後個航班晚於19:30)

 

我們參加的是B行程

首先我們坐巴士到了與土航簽約的餐廳吃完早餐

 

 

 

就先徒步前往藍色清真寺

 

 

 

 

在進去之前會有個檢查站

如果穿著無袖或是短褲的人會給你一個連身的衣服

如果穿著有袖又是長褲則只會給你一個頭巾而已

要先穿套好然後脫鞋拿塑膠袋拎著 才能進去參觀

 

 

 

 

之後又到了聖索菲亞大教堂

 

 

 

 

 

 

在回去的路上經過了君士坦丁柱

 

 

之後回到餐廳享用午餐

超推牛肉

 

 

最後又搭巴士回到機場摟

時間大概是從早上九點到下午的兩點半

導覽的部分全程是英文

雖然土耳其人的英文真的有時候聽不懂

但是整體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而且飲食交通門票完全由土航買單

 

土耳其只要要重新進入機場都必須要重新過安檢

在機場想買一張明信片 但是當初沒有換任何的里拉

只好拿出我的信用卡 老闆看到之後整個很尷尬 

應該是第一次遇到折合台幣5元的明信片竟然要刷卡

老闆就說 " present ! for you "

真的是超級不好意思!但是老闆超級堅持 只好接受他的好意了

雖然前往義大利的飛機delay整整一個小時

但是也順利到達摟!

 

據說離開阿塔圖克機場沒多久就發生了恐怖攻擊

地點就是在機場一進門的安檢處

而且是到了義大利才從朋友關心的訊息中得知

心裡著實的感到十分難過

但是撇除掉這些危險因素

土耳其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再一遊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