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真的是一個跟台灣大相逕庭的國家 相信大家對於義大利有些文化或是規定感到很困惑 

有鑒於我立志要大肆推廣義大利觀光(?) 就讓我來為大家說明說明 

 

Q:我不會講義大利文 在義大利講英文能通嗎?

A:叮咚叮咚!如果是在大城市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的

     但如果像是 Perugia 這種中型的城市 他們通常聽得懂 但會回你義大利文罷了 

     如果是在藥妝店或是車站英文基本上也是可以通的

 

 

Perugia

 

 

 

 

Q:義大利火車的車票為什麼票價差那麼多?

A:其實就跟機票是一樣的 如果你早在半年前就決定好旅遊地點 交通票相對來說都是很便宜的

     在義大利提前兩到三個月買火車票 都會有9歐這麼優惠的價格

     只不過要注意優惠票是無法更改時間地點的

     而且義大利的國鐵 Trenitalia 誤點率是非常高的 友人甚至有遇過火車提前出發的狀況

     所以建議如果有要搭乘火車的朋友 一定要特別注意一下時間不要抓得太剛好喔

 

 

 

 

 

 

Q:在義大利遇到罷工怎麼辦?

A:嗚嗚沒有怎麼辦~可是通常罷工都是會事先通知的

     所以如果事先知道罷工的時間 就趕快調整行程的時間或是安排其他交通方式喔

     我自己本人就遇過不少次罷工 真的只能摸摸鼻子換個方式了

 

 

batch_28524927965_d10a248f7e_z

 

 

 

 

Q:在義大利公車為什麼都不報站名?這樣我要怎麼搭?

A:有些大城市的公車會有跑馬燈告訴你下一站的站名 可是大部分都還是顯示義大利文為主

     但是基本上大部分的義大利公車是不會報站名 也沒有跑馬燈告訴你站名

     甚至有些小城市在路上是沒有公車站牌的 全憑當地居民的默契 (?) 

     這時候請善用你的 google map 並全程認真看你的地圖 以免坐過站喔

     另外義大利部分的公車站牌有時刻表 但是請各位當參考就好 實際的營運狀況還是以當天為主

     所以在義大利的期間 如果距離可以接受 我常常用走路代替公車

 

 

batch_FullSizeRender 714_結果.jpg     

 

 

 

 

Q:在義大利餐廳吃飯要付小費嗎?

A:在義大利的餐廳用餐是不強制要支付小費的 如果你要給也是可以拉!

     只是一進餐廳他們通常會問你 "Acqua minerale o frizzante?" (是要礦泉水還是氣泡水?)

     這裡跟台灣不一樣 這種水是需要另外付錢的喔 而多少錢就是要看各餐廳的水費是多少錢

 

 

batch_IMG_8739_結果.JPG

 

 

 

 

Q:在義大利遇到強制要我買幸運繩或是鴿子飼料的怎麼辦?

A:相信在各大景點一定多少會遇到這種“無賴” 直接把繩子或是飼料塞給你

     (尤其米蘭大教堂前是他們主要的營業場所 )

     我自己本身警覺心蠻重的 如果從很遠我就看到這個人想靠近我 我就會繞道繞很遠

     有一次不幸有一位賣家硬要跟著我 硬要把繩子塞給我

     我把手交叉抱胸 他還是硬要放上來 我就 把繩子甩在地上 然後大聲的說 "Via!" (滾開!)

     他可能沒見過多少亞洲女生這麼剽悍 所以就沒有繼續跟著我了 

 

 

batch_IMG_6095_結果

 

 

 

 

Q:在義大利東西是不是真的很容易被偷被搶啊?有方法預防嗎?

A:有! 當然有方法可以預防!

     可能我真的警覺心比較重 我在義大利讀書的期間 真的完全都沒有被偷過

     當然跟運氣也有關係 但是我更相信是因為我很注意周圍環境

     因為其實我到哪裡都還是背後背包 而且也沒有特別把他往前背

     當然預防小偷的方法有很多 這邊我提供我自己的方法給大家參考

     首先你先設想如果你自己是小偷 前面有一個上鎖的包包跟一個普通的包包 你會偷哪個?

     答對了! 你一定為了方便 省時間所以去偷那個普通的包包 

     而我就是那個上鎖包包的人 我的後背包有將拉鍊的部分用密碼鎖鎖起來

     當然把包包上鎖 你一定覺得每次打開很麻煩

     那小偷同樣也覺得很麻煩啊 所以自然不會第一個找上你

     身邊的朋友也有用過把包包的上層全部放滿塑膠袋 所以小偷打開要伸進去就會"刷刷刷" 

     也有人買韓國很有名的掛頸包 把手機 護照 錢等重要的東西放在掛頸包

     總之提高警覺 注意周圍的人的動向 也不要隨意接受太過熱心的路人的幫忙

     最重要的是 千萬不要因為方便把重要的東西放在口袋或是後面的口袋!

     如果真的被搶了! 也千萬不要去追那個小偷 要記住身體安全更重要喔~

 

 

batch_IMG_8428_結果.jpg

 

 

 

 

Q:義大利的軍人好帥喔!我可以跟他合照嗎?

A:不行!絕對不行!我知道義大利的軍人帶著彼得潘帽 拿著步槍很帥 

     但是在義大利是不可以隨便拍軍人的喔!如果他們發現你在拍 也會制止你 或是把臉遮起來

     所以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把帥氣的臉留在你的記憶裡就好摟

     而身穿鮮豔衣服駐守於梵蒂岡外圍的梵蒂岡教皇衛隊屬於瑞士軍團 則不在此限

 

 

batch_FullSizeRender 18_結果.jpg

 

     

 

 

Q:教堂裡面的壁畫都好漂亮喔~可以拍嗎?

A:除了有特別標示不可以拍照的地方 基本上大部分義大利的教堂裡面都可以拍照

     但是嚴禁使用閃光燈! 嚴禁使用閃光燈! 嚴禁使用閃光燈! (非常的重要所以說三次!)

     許多教堂內的壁畫是從好幾世紀前創作

     並經過所有旅客遵循及管理員的共同維護下 現今我們才得以欣賞這些世界遺作

     (使用閃光燈會對壁畫產生化學反應 造成加速氧化 導致壁畫脫色甚至損壞)

     請大家一定要遵守規定喔~

 

 

batch_IMG_4638_結果.JPG

 

 

 

 

Q:為什麼義大利人看到我就用不同語言一直打招呼?

A:其實義大利人是一種很熱情的民族 尤其是義大利的年輕男生 

     走在義大利的大街上一定會聽到此起彼落的"尼豪!" "안녕하세요?"

     其實他們也沒有什麼惡意 只是或許對亞洲臉孔感到很新奇

     他們甚至分不出我們是台灣人 韓國人 中國人 還是日本人 只是把他們所學的全部說給你聽 

     就像我們分不出義大利人 德國人 跟法國人一樣

     只是我們不會在路上看到外國人就對他們說 "Ciao!" " "Guten Tag!" 

 

 

     batch_Snapseed_結果.jpg

 

義大利自助旅行系列 

義大利 自助旅行開口說

 

若還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下方留言 我會盡我所能幫你解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